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梦中的岁月

The Home of My Soul

 
 
 

日志

 
 

听一个越战老铁道兵给我说的一些事(ZT)  

2006-11-19 21:47:07|  分类: 越南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有个同事今年50多了,以前当过铁道兵。在和他聊天时知道他70年代初期曾参加过抗美援越,他说在越南他们的任务就是白天为那些牺牲的高炮兵们收尸,晚上就修铁路。在越南他们除了和美国人打之外还和苏联人打,不过和苏联人是用拳头打的。有次部队去修一条被飞机炸坏的路,有个战士开着推土机在施工的时候有个苏联军官开着辆吉普过来了。一看前面有辆推土机把路给挡了过不去了,就下来打了那战士一耳光就扬长而去了。

  我军的传统历来是官兵平等,不体罚士兵的。这件事上报到团部后团部给了那战士一个处分,那战士越想越觉得冤;越想越觉得气!平白无故挨打不说还受了个处分。所以就开着推土机到路上等那个苏联军官,一直等到晚上才等到那人回来。那战士在确认是打他的那人后就开着推土机把吉普车给推到路沟里去了。事情传到团里后团长很高兴,说给那战士记功,那战士听了后对他的连长说你也别给我记功了。只要把处分给免了就行了。从此以后他们只要一遇到苏联人就打,他说苏联人块头大也很凶悍;不过我们人多。所以一般都不会吃亏。

  不过让我不理解的是他们的装备和编制。他说他们直到71年才换装56式,这之前装备的竟然是三八大盖和苏联的老式的捷格加廖夫DP轻机枪。在我印象中三八大盖早就从部队里淘汰给地方民兵在用了,怎么他们直到70年代初还在用?而且他还对三八大盖盛赞有加,称它打得远又准。(他说他们都是用它来打飞机的)他们部队的编制之大也让我吃惊,他说他们一个班有16人,一个排有4个班。

  一个连加起来有270人之多(都快顶得上一个营了),一个营有5个连。而且他说他们部队纪律很散漫随便,平时只要不和驻地百姓发生纠纷就行。晚上不回营房睡觉也不要紧,所以平日里只要没有任务那些士兵就三五成群到处走动。有时挨了炸要过好几天才发现人没到位。这些都是我听他所说的,不是我自编的,应该是真的。

  评论这张
 
阅读(84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